白痴的自白 Orz :

昨晚下班很累了,卻在警察局雞飛狗跳的,原由:

回家的車上,手機接到一個"簡訊",睡眼中瞇到:依 x,看著這些相片,好懷念以前的日子喔,http://xxxxx.xxxx.com/

當時心想,我上星期已經宣佈,不再公開辦戶外活動了,應該是好友發來的,就點了網址,進到奇摩的無名小站,上面表示已經關閉了,不能登入...就退出網路。

繼續小睡中...突然想到,我前天在家,用 Line 發給我所有近百個朋友一則警訊:
警政署強力呼籲大眾:FB、Line會出現{好懷念以前的日子}的訊息,千萬別點進去,否則會被聯結手機,植入{木馬程式}自動詐財,
且會連好友也被聯結,所受的傷害是一大票的好友,千萬別被騙了。
你只是一點擊,下個月帳單就讓你嚇暈!大家要當心!也傳給好朋友知!

我跳了起來,馬上打給電信客服,她們一聽我有點入網址,就馬上把我手機號碼的"小額付費功能"鎖住,我當下也要求把"發簡訊"的功能也鎖住了。

最後電信公司也要求我去警局報案(我咧,都已經下車快走到家了),馬上轉身到住家附近派出所報案。

拿到報案記錄表的單子時,二個值班警員的眼神,跟我的兒子們好像,當時很想踢他們一腳,我已經夠懊惱了~

承辦警員說,如果我有收到異常帳單,可連同報案一起單子送去,他們會處理。

回到家,小兒子馬上幫我手機,下載防毒軟體,當下砍了二個病毒!!!

二個兒子異口同聲說:老媽,妳昨天不是有用Line警告我們,怎麼自己上當了?

小兒子說他朋友,上個月因此被詐騙了小額付費,伍仟元飛了~

雖然以前有個朋友,責怪我喜歡分享的雞婆行為,但我還是不怕丟臉的寫上來,想把我的經驗分享每一位朋友:

一.有上網功能的手機,最好趕快下載防毒軟體幫您把關,上任何網站時,才不會被誤值木馬程式,用您的手機號碼去犯罪。

二.在簡訊、FB 或 Line..等收到這種類似訊息,如果發覺有異,可能是詐騙行為時,馬上做出以下處理:

1.先打電話給手機的電信公司,要求先查否已有被騙去小額付費或發簡訊,並要求把這二個功能,馬上先關閉鎖住。

2.到警局備案,拿到"受理案件記錄表",等待下期電話帳單有異常時,連同"受理案件記錄表"送警局證明,才不會損失辛苦賺來的金錢。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 の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