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辦公室茶水間,遇到一位年輕美眉的Office Lady ,我看到她拿卡通造型的瓷杯在泡咖啡,杯蓋及小湯匙頂端有個卡通造型,小湯匙可通過杯蓋,插入杯子裡置放的設計很精緻,我這位平常很少跟其他公司人交談的歐巴桑,忍不住稱讚她的杯子....  

 

       她笑逐顏開的告訴我,平常在公司來自工作的壓力很大,所以就在超商買了這種杯子,放在辦公桌,可讓自己也有小確幸的幸福,撫慰自己,化解壓力......

 

       而就在上星期,我把兒子們,丟散在家中各處的超商貼紙,收集交給小兒子的女友,沒想在前二天,小兒子轉交他女友送給我這種杯子......

 

      今天在公司用它泡咖啡來喝,一種溫暖的氣息,由心裡逐漸散發出來,原來所謂的小確幸的幸福就是這樣的,活在簡單與當下,欣賞生活美學,珍惜眼前的平安幸福....

 

     小確幸的由來:

  村上春樹講到:要是少了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そしてそういった「小確幸」のない人生なんて、かすかすの砂漠のようなものにすぎないと僕は思うのだけれ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 の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