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學期的舞蹈課,改每星期二在「台北橋活動中心」的舞蹈教室上課。
晚上下班後,搭捷運到大橋頭捷運站,從一號出口走出來,直走......
 
直接走到民權西路迪化街口的,臺北橋區民活動中心的教室上課。
 
每次走到一半的路程,總會經過民權西路、延平北路的延三觀光夜市,緣於趕上課太匈忙,都沒有機會去逛逛......
 
由於這個月是進入了會計年度最忙碌的月份,今天太忙了,下午沒吃點心,所以想先在這裡吃點晚餐再上課。
但因為是跳舞課程,也不敢吃太飽.......
所以延三觀光夜市邊走邊尋覓,自己合宜的輕食晚餐,我想尋覓吃了不會太肥,又兼顧營養的晚餐......
 
就在延三觀光夜市的入口夜色中「寶記傳統小籠包 」小籠包造型的娃娃,吸引了我,心想晚餐的選擇就是它了。
 
在熱氣騰騰,蒸籠蒸氣瀰漫的煙霧中,走廊上二位年輕的老板正在餐車上忙碌的工作。
 
空氣中蒸籠不斷的飄出小籠包的香氣,好溫暖的氛圍.......
一位用手工撖皮,一位手工包小籠包,完美配合的動作,一致又迅速......
 
兼顧客人的點餐,二位年輕老板,很有默契~.......
走進店家,牆上寶記店家的菜單,就只賣小籠包的主食,另外就只有三樣湯飲品的選項。
很簡單明瞭,對於我這種會想太多的雙子座很適合,我就點了一籠小籠包及碗酸辣湯。
 
用餐時刻,店內客人來來往往很多,前面沒位子......
我只好選最裡面的桌子坐了......
雖然生意好,工作忙碌,店內依舊保持著乾淨衛生的環境。
  •  
    每張餐桌上,都有店家建議吃法的便條紙,講求原汁鮮甜黃金比例的好滋味......
    真是太好了,我也是都不喜歡加調味料,喜歉原汁原味又健康的吃法......
     
    小籠包 (70)

    熱騰騰的小籠包送來了,六個白胖個兒很大的小籠包,很吸引人,這裡的小籠包,讓人驚豔!yes
    跟一般店定的一籠八個,扁扁小個兒的小籠包不同,寶記顛覆了一般人,對小籠包小吃的印象......
     
    白胖可愛,油滋滋的樣子很讓人胃口大開~
     

    皮薄餡多,肉餡肥瘦的比例適中,現做的手工包子,肉質非常鮮甜,豬肉的原汁甜味,而且鹹度合宜,讓人吃再多也不膩。
    加上青蔥的陪襯,熱騰騰的在口中,舞動味蕾,非常好吃~
     

    香氣四溢的小籠包,肉汁完全被封在薄皮內,吃起來非常柔韌好口感!
    以小籠包來說,它才是真正的人間美味,店家可以說是小籠包達人吶!!!
     
    (唯一可惜的是它們是被放在塑膠袋上面,熱燙的食物,最好不要跟塑膠袋放在一起,雖然店家有採用耐熱品質塑膠袋,但多少也會有滲透的疑慮,況且也不環保,對於這個我就很care) ~Orz
     

    酸辣湯(70)
    很大一碗的酸辣湯,食材豐富,料很多~
     
    紅蘿蔔、肉絲、豆腐、木耳、冬筍、蛋絲......料多味美
    在黑胡椒及酸醋的提味下,微酸微辛,湯汁雖清澈,口感卻濃郁.....
     
    夜色深垂,二位小老板依舊沒停過,客人也甘心的店裡店外,等待屬於自己的那一籠鮮甜小籠包。
     

    年輕的帥老板們依舊忙不停.....
     
    已經用掉一大桶肉餡,又加上新的一桶,外帶內用人潮不斷,生意真好! surprise
     
    總結:
    「寶記傳統小籠包 」比一般市場上的小籠包大很多,店家嚴選的食材,以真材實料,黃金比例的肥瘦肉餡,皮薄餡多的工法,把營養肉汁完全封鎖在包子裡,現作的純手工的小籠包,吃起來口感很鮮甜,柔韌好嚼,口味有做出口埤的理想值得我在那裡等待美味的出籠~
     
     
    「寶記傳統小籠包 」吃了不會發胖,蛋白質豐富又營養,份量剛好,讓上了二小時跳舞課的我,精神依舊很好,打卡上傳,跟舞伴及同學們說,「寶記傳統小籠包 」真的很不錯哦.......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798498
     

 

 

寶記小籠包

  • 分類:小吃  / 其他小吃
  • 電話:0962-047-057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3號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724350
捷運大橋頭站一號出口往延三夜市方向走在清玉飲料店隔壁,有一家寶記小籠包是新開的店昨天去光顧買了四籠小籠包回家吃味道還不錯,我吃原味沒沾任何調味料就可以吃了,愛吃辣的人士店家有自製的辣椒醬味道很特別可以試試,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些時間如果不想浪費時間,可以先去電訂購再去拿就可以節省許多時間,還有年輕老闆人很好你若想試吃老闆也會讓你試吃,花些許時間換取美味可口的小籠包值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 の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