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三)公司日本之旅
一早友人送我到『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一大早『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內人聲鼎沸,大廳內滿滿的,都是出國的人潮.....
 
我依旅行社的規定,趕到長榮航空的櫃檯前與同事們集合.....
跟老板們出國,就有這點好處,總是會指定搭長榮航空.....
 
占住桃園地利之便,我來太早,領隊未到,跟幾個同事們照相等候.....
 
由樓上往下看『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大廳忙碌的景象.....
跟領隊領完機票驗完行旅後,同事們說尚未吃早餐,反正沒事,就跟她們上樓來找可吃早點的廳廳...
 
這裡有幾家餐廳,很多人在吃早餐,看起來還不錯.......

同事吳課長跟她朋友的早餐,看起來份量很多,不知口味,因為我只是陪她們,並沒有點餐........
 
在出國都只是散心,免稅商店的東西,有需要回國再買就好了...........
 
 
雙子座的我,總有些童心,長榮有名的Hello Kitty專機,很讓人著迷.........
 
 
我很喜歡Hello Kitty,每次看到她總會心生歡喜心..........
 
每次只要有看到有關Hello Kitty的圖像及玩偶,總會把牠們照回家..........

台灣離日本很近,一下子就到了日本的"成田國際機埸"....
 
它沒有我想像的大........
這是我們到日本東京之旅,第一天下塌的飯店: Hotel Grand Palace Tokyo

大家在 Hotel Grand Palace Tokyo的大廳集合......
 
我與同事的房間,日本的飯房間都是小小的,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很精緻.......
我們放下東西就往外走,因為吳課長她們要帶我們去私房景點,私下的行動...........

由吳課長跟她朋友帶隊,我們一群人走到飯店外面街道上....
 
我們在尋覓一家晚餐用餐的地方,有名餐廳:九段斑鳩.....
 
看到門口的佈告,"九段斑鳩"竟然搬家了,朝聖的晚餐泡湯了,殘念~~~mail
 
我們繼續往前走,飯店旁的小巷子裡,有不少餐館咖啡廳及便利商店等等,在這裡生活機能不輸台灣......
 
 
同事帶我們來到地鐵處,要轉乘到別的地方吧......surprise
 
日本的地鐵,我幾年前在京都搭過,印象很好.....
 
原來我們住的飯店,是靠近"九段下駅站"
 
東京地鐵交通的便利性規劃得很好,是很有名......
 
這是地鐵的售票機,跟台灣捷運的售票機差不多,操作方便易懂......
我自己嚐試買的地鐵車票,真的很方便.......

看起來複雜的東京地鐵,其實跟台灣一樣,路線方向搞清楚就ok......
 
我們搭上了地鐵,車廂內滿滿都是人潮,但日本人都很小聲談話,在車廂內很安靜的感覺,沒有任何的喧嘩聲......
 
日本通的同事,她們很用功在研究路線......
 
而我很輕鬆的負責照相就好,旁邊的東京低頭族也不少呢.......
 
出了地鐵車廂上電扶梯時,發現每人都習慣往左站,清空右邊的走道,讓急行的人通過,這個跟台灣就相反了....
 
日本的地鐵到處都是人潮洶湧.......
 
我們出了東京駅車迴,雖然是黃昏,但陽光還是很大.......
 
這家大樓的露天咖啡,生意很好,最主要這兒的空氣品質很好,露天小憩也是很理想的......
 
對面即是東京車站的建築......
 
東京車站」於1914年完工,期間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
1945年因為美軍轟炸而嚴重損毀,1946年進行維修改建,利用當時戰後稀少的鐵料'物資竟可以使用至今,
「東京車站」是超級大站,
 
而且,近年不斷的都市更新增加不少時髦的百貨賣場,讓整個「東京車站」周遭更加活潑,
2007年左右,「東京車站」進行修復,將原本就具歐洲風格的建築妝點得更加時尚,
而成就了現在在我們眼前的樣貌.
除了鐵路外還有多線地鐵匯集,是重要的交通樞紐,交通的方便,造就了商業機能發達,千代田區有無數的辦公大樓,路上都是都會的上班族,,,,,,......
「東京車站」佔地面積很大,大約有3.5個足球場大,裡面連結整個地鐵和鐵路的系統,以及各線的月台通道,不熟悉的人,好像在走迷宮.......
同事她們帶著我們來到這家大樓.......
 
「JP TOWER」由「舊東京中央郵便局」大樓改建,名建築師隈研吾,重新翻修郵便局,保留外觀,但讓它更具時代感.....還將地上6層和地下1層打造成百貨商場,就是現在有名的「KITTE百貨公司」
 
這棟大樓乃是改建自舊東京中央郵局大樓的百貨商場:KITTE(キッテ).....
名字來自於「切手」與「来て」的日文發音合併.....
 
KITTE(キッテ)百貨公司大樓,地點就位於東京車站丸之內南口對面,室內為三角型商場......

KITTE(キッテ)百貨公司的大樓,採挑高式中庭的頂端為透明玻璃,採光式建築......
 
同事先帶著我們,到KITTE(キッテ)百貨大樓的美食街吃晚餐.....
 
我們到地下一樓的美食街,有不少的店家....

同事們走在前面,負責找餐廳,而我邊拍照,追著她們的腳步走.......

每家店佈置優雅,整潔明亮安靜,是日本百貨公司給人的好印象.....
 
同事們找到她們想要品嚐的拉麵了......

Misogen這家餐廳,光線明亮,原木溫暖的裝潢,擺置物品簡約中雅緻.....

從下飛機到百貨公司,幾個小時跑個不停,能坐下來真好.........
 
大家都餓了,動作很快的點了餐點,我們四個人點的餐,就味噌湯套餐@850*2,味噌湯單點@680*2 ....
 
可愛的同事們,尤其是吳課長,她總是笑臉迷人,高智慧的她,很是親切的好同事.......

怕胖的我,只點了單點的味噌湯
 
跑了大半天,早就餓了,這碗味噌湯內有大量蔬菜、豆腐、肉片.......
甜鹹口味的味噌湯對我來說,當然是如日本人稱說:歐伊系內......
 
同事點的味噌湯套餐,就增加一碗飯及一碟小菜......
 
飯後我們坐著電梯到百貨公司的頂樓......

哇.........美麗的夜景........
 
KITTE(キッテ)百貨公司大樓的頂樓上,滿滿都是人潮在賞夜景.......yes
 
遠眺黑夜裡,東京車站遠近所有的摩天大樓,大樓巨塔似的燈光,劃亮夜空......
 
空靈美的夢幻,夜景美到不行.......

這麼美的夜景,留下足跡,到此一遊......
 
我們看到美麗的夜景,賞心悅目,當然要合照......
 

不愛照相的吳課長,她也忍不住留影了......
 
多麼美的夜景呀,沒想到我到東京的第一個景點,竟然是東京的夜景......

香港的夜景是燦爛,而東京的夜景,是空靈夢幻之美,真的太美了.......
 
我們賞完夜景,吳課長她們要繼續逛東京,我覺得累了,就跟同房的同事往回走,到東京車站搭地鐵,要回下塌飯店.......
 
 
東京車站本身,讓人感受到它就是藝術建築......
 
我試著學其他的遊客,由下往上照到這歐式華麗穹頂,配上特殊的照明設計,明亮的空間,亮麗非凡......
 
跟同房同事買了地鐵車票,要回去下蹋飯店........
 
拜拜了,美麗的東京夜景,下次有機會來,還是會再來看妳......

公司日本旅遊的第一天第一景,就東京美麗的夜景,會是我永遠的難忘回憶........
 
See You.....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914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 の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