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的夜晚,從公司所在的敦化南路二段搭905,到民生社區「介壽國中」公車站下車,來到「體線運動」體驗,車程約廿分鐘,回程走到南京東路,在「小巨蛋」捷運站搭車回家,搭捷運也是很方便....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體線運動」隱藏民生社區的五樓公寓裡.........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燈光明亮柔和下,原木地板,乾淨簡潔的場地,很舒適的環境......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猶如自家臨窗的休憩桌椅,我們坐在這裡,聽親切的洪教練介紹說,台灣有很多的STOTT PILATES  普拉提專業訓練教室,但這裡是STOTT PILATES 加拿大過來台灣,唯一的認證中心......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在這裡我們見識到很多的運動設備,對我們來說很新奇,我們像是入了大觀園般的驚奇....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教練介紹這些動作訓練可以簡單分成:「初階誘發運動」是大腦運動,是幫助身體的腦力誘發的軟體升級,「高階誘發運動」是屬於肌力訓練,是用硬體設備強化身體....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Stott  Pilates」 「斯托特普拉提」, 「Advanced -Reformer」  「高級-矯正床
洪教練介紹,所謂的「Stott  Pilates」-「斯托特普拉提」是針對學生的體態,矯正其不良姿態,促進健康.....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Reformer」:矯正床,照字面翻譯,好像是「重新改造身體」的一張床
我在這裡有點要上刑台的感覺,笑著臉卻有些忐忑不安(怕怕......)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洪教練先檢查我的身體的體態及姿態,是否正常,結果是我的骨盆腔有些歪.......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洪教練幫我檢測我身體體位,從側面的立姿到脊椎呈現   她說我的脊椎有些側彎,問我會不會腰酸背痛我回說上班族久坐,多少都會吧….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每個訓練,洪教練都會先示範步驟,讓我可以先學習,正確的去完成......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這裡有不同高度的「矯正床」,教練首先選擇合適我高度的床,先教我如何坐躺,指導我在運動中的每一個安全步驟,並教我如何正確的呼吸,找回肌肉骨骼在運動中,使脊椎完美正確的呈現.....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洪教練很會鼓勵學生,不斷的讚美我這笨拙學生,讓我得意洋.........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Reformer」:矯正床讓有舞蹈背景的我,透過STOTT PILATES 」的Reformer,強化「骨盆髖部」弱連結,利用肌肉關節用力點的矯正我用大腿的力量,取代膝關節運動的代償,這陣子我總在體會這點,它讓我原本肢體表現,更臻完善…..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intermediate & advanced」「Cadillac」「中級和高級」「凱迪拉克」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洪教練的示範動作,她輕鬆帥氣的運動,讓人很心儀.......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換到我就變成很笨拙,雖然洪教練很慧心的不斷稱讚......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感謝洪教練很細心又有耐心的教導,不斷稱讚的鼓勵,讓我感到這是很棒的運動......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complete Stability」-Chair「完全穩定性」-椅子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看似很簡單的動作,做起來是有基本標準的動用,才可完成.....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第一次沒做好,第二次用心體會,就可完成教練的要求了.....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訓練完這些體驗的運動,整個人神經氣爽,上了整天班的疲態都恢復,氣色都好起來了.....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彼拉提斯,是運用學會自如控制身體的運動,是一項自主控制學,彼拉提斯創辦人,Joseph Pilates,在《Return to Life through Contrology》一書當中說到:
透過控制學的運動,提升身體的柔軟度、優雅風度和動作技巧,並且在行住坐臥清楚反應出運動成果。除了日常生活中的輕巧控制外,更能提昇我們的肌肉爆發力、肌耐力,讓我們更能完成艱鉅且突出的運動表現、跑步、長途旅遊,但又感到輕鬆自如!這就是控制學最驚人的成果,增進全身動作表現並內化到控制自如,持續開發身體!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第一次體驗 PILATES 」,短短一個小時看似簡單,但幾乎是整個身體的伸展操練,回家後有感到腹肌及大腿肌肉群的酸疼,所以這次的體驗,都有調整運動到....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感謝洪教練用心的教導我這笨學生,讓我瞭解 STOTT PILATES 」的運動美學,是融入健康醫學原理,用矯正體態,進而控制自己的正確的姿態,讓自己的肌肉骨骼,得到正確的伸展,得到健康.....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體線運動」-「 STOTT PILATES 」,在此開設十幾年了,教練會根據學員本身的體能,進行一對一指噵,來改善學員的姿態體態,進而改善腰酸背痛的毛病,恢復健康的身體.....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體線運動」「 STOTT PILATES 」課程是採一對一的收費,每次一 小時,每小時1500元,短期的是12堂送一 堂,長期的是24堂送二堂,在這裡我們可透過彼拉提斯訓練,讓我們有如在做墊上運動、騎車、打球、旅行、爬山等等一樣樣輕巧易學,找回控制身體的輕巧感,重拾自己的健康生活,很值得推薦.......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See You~線體運動:找回身體的優美線條及健康,民生社區健身的最佳場所-「體線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 の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