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20170905___6a64a54e4222a51be442c071c4c

忙碌上班的日子,在下班前突發奇想,今天晚餐想吃點輕巧的小吃,enlightened
就先發簡訊給賣鹹水雞的郭小姐:

郭小姐,我是在附近上班的陳小姐,我要一包照舊150,微辣,約19點去拿,謝謝妳....wink

下班後走到鄰近捷運大安站,就在信義路四段與大安路二段交叉口的信維郵局前面,enlightened
攤位前依舊是排得長長的人龍隊伍....surprise
這一攤的生意很好,常要排隊很久,所以我都是要下班前先打電話預訂,以免排很久....
 
 

郭小姐的攤位上食材,種類很多,跟她買了好多年了,據她說除了鹹水雞之外,
其他的食材,都是她當天一大早採購,回家自己煮食料理的....yes
 
 
我每次都是點了50元的鹹水雞,搭配三樣50元、六樣100元的青菜,共150元....enlightened
 
 
青菜類,就捨棄豆腐等再製品,大都選花椰菜、蓮藕、四季豆、苦瓜、木耳、
龍鬚菜等.....enlightened
跟郭小姐熟悉之後,都由她來幫我彈性配菜,她會問要不要辣,
而她都知道我要微辣口味.....
 

鹹水雞1/450(不含雞翅及雞腳),可選雞胸部式雞腿的部位,

她會問要不要幫忙去掉骨頭?enlightened

把雞肉及其他青菜食材,剪成小塊狀,放在鍋子,全部豁在一起,加上蒜泥及香油,
用力旋轉鍋子拌勻,最後加上蔥花,那香氣很迷人,往往在回家路上,
我都會忍不住偷吃....
 
回家把鹹水雞料理放在盤子上,再給自己倒杯紅酒,打開電視看HBO影集......
 
 

加了辣椒粉、蔥、蒜、香油及胡椒粉,多重調味,微辣口感.....kiss

 

鹹香的雞肉冰涼好吃,很有嚼勁,青菜拌得很入味,是很棒的輕食下酒菜....yes

偶爾下班來個輕食小吃,再倒杯紅酒或白酒,這晚餐就吃得很健康,也很愜意....heart

 

 

 

See You~

創作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 の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