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通勤台北,上班又辛苦,回到桃園總會精疲力盡,有別於平常晚上不敢吃太多的自我要求下,每到星期五下班後,就有一股想要好好的吃一頓的補償心情~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對於吃的,每次都很傷腦筋,不過這次在車上有想到好久沒吃"八德羊肉店"羊肉湯了,就去吃吧~
所以下車後,往桃園後火車站走,就在車水馬龍的桃鶯路上的大馬路邊~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華燈初上,八德羊肉店招牌上,各式各樣的快炒,琳瑯滿目包括麵飯都有的~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小小攤子,每次來用餐,都有看到很多客人在門口等待,他們是外帶的客人~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這家店跟別人不依樣,只做晚上生意,營業時間是從每天的下午4:30,到凌晨12點,周日公休~
應該是跟這裡靠近龜山工業區有關的緣故,讓這些在工廠辛苦工作的勞工,在下班後可以輕鬆來用餐~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從店家門口櫃檯上面的價目表,可看到從各式現炒,羊肉類,鱔魚類,湯類,花枝類等等,每種價格很少有超過一百元的~
價格在這個什麼食材都喊漲的時代,算是很親民了;而且我們一家搬來桃園十幾年了,都是這價格沒有漲!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大門口左邊是開放式的廚房,大廚應該是店東先生,而幫手是店東太太~
二人忙得不可開交,卻也合作無間,默契很好~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門口外就是桃鶯路靠近桃園市的起點,位處桃園市後火車站,龜山工業區,八德市鶯歌區的交接點,外勞也很多,所以很熱鬧~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我到達八德羊肉店家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近九點了,晚餐的人潮都散了~
所以這次沒很多人用餐,都是外帶消夜的比較多,等會兒應該有很多夜貓族來喝小酒Relax~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這是點菜單,紅筆在單上點餐,用完再用抹布擦掉,可重覆使用,是店家節約成本,也是環保的好意頭~
開業有店面的台菜餐廳來說,菜單上都是親民的價格~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沒華麗的裝潢,就如鄉下很普通的小店,很多箱台啤堆放在冰箱旁,店家的消夜客群很多,越夜生意越興隆~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從店內往外看,店家把廚房隔開,阻隔油煙進來,又可防冷氣外流,保持店內清涼乾淨的用餐環境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羊肉湯(60)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這是我的最愛:羊肉湯,把羊肉薄片清燙,加上用當歸中藥煎熬的羊肉湯~
再撒加上現切的嫩薑絲,絕配呀~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小碗公量的整碗湯裡的羊肉很多,羊肉現烹煮的,肉質鮮嫩,而且完全沒我最怕的羊騷味~
吃完這一小碗公的羊肉,整個星期的辛勞都給安慰到了~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當歸中藥煎熬的羊肉湯,中藥份量濃淡合宜,有當歸的清甜,有排骨湯的濃郁口感~
我最喜歡它的溫補效果,夏天來喝最好~
雖然是炎炎夏日,在店家的冷氣房用餐環境裡,總會把羊肉湯汁,喝個精光~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肉絲蛋炒飯(60)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從這炒飯顆粒分明的呈現,店家的手藝讓人欣賞,粒粒分明的炒蛋,在蒜頭的香氣的含蓋下,滑嫩的肉絲及散蛋陪伴下,口感超好的~
一點也不誇張,它可是不輸在台北飯店有名的揚州炒飯~
這盤應是二人份,因為我一個人吃就太多了,但對於附近的勞工朋友們,就夠了吧~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炒青菜(60)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大火快炒,蒜瓣十足香氣提味,清脆好吃呀~
 
八德羊肉店:星期五下班後小週末的幸福滋補-八德羊肉店
簡單的晚餐,色香味十足,當歸羊肉湯滋補,是我的最愛~
但是一個人的晚餐太多,二人個人就差不多了~
 
有時嘴饞,會把炒青菜改為"沙茶炒羊肉"(加上空心菜合炒),它也是我的最愛~
但加上每次必點的"羊肉湯"裡份量很多的羊肉,這一餐會吃太多的肉類了~
要吃得營養,但也要均衡一下~
平常帶便當的我,很少外食,但八德羊肉店,變成我外食的私人廚房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 の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