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班搭捷運到「頂溪站」附近的中醫診所看診,這幾個月來一直都在「頂溪站」一號出口附近的中醫,調養身體.....wink

 由於下班趕時間,空著肚子來就診,回程時飢腸轆轆起來,邊走回捷運途中,眼睛邊跟著在掃瞄搜尋,是否有晚上可以吃得飽,又不會吃得太多的小吃店..........blush

就在中興路的耕莘醫院斜對面,我發現了這一家小小不起眼的小店: 『蒸健康腸粉』enlightened
 
店家小小的店面,前半部與最後面是廚房作業區,中間是用餐區域......laugh

門口的料理區域,是製作腸粉的地方.....

店東自行用純米漿做成腸粉,他說完全不添加任何東西.....yes
 
牆上的菜單設計活潑,有11種招牌腸粉料理,看起來價位親民,只是我很喜歡吃港式料理的腸粉,這裡的做法,讓我很好奇......
 
牆上有老闆親手的寫的菜單,應該是新增加的餐點,老闆強力推薦米苔目套餐,但我通常晚上不想吃那麼多的澱粉質及湯品......cheeky
 
室內簡單的佈置,桌面及餐具乾淨衛生,前面有罐辣椒醬吧,現在很少吃辣,所以沒用到.....wink
 
點菜單分類清楚明瞭,對於我這種不愛動腦筋找吃的人,是最好不過了,我最後選擇了「霸王腸粉」,因為它是綜合口味的,可以吃到各種海陸的內餡,又有各種營養,又沒湯湯水水的,很符合我的需求......laugh
 
小小的店面,桌椅幾張就坐滿了人,已經八點多了,還是很多客人來來去去的....yes
 
雖然是小吃店,這裡也有提供免費的"WiFi"分享哦........yes
 
「霸王腸粉」$100
 
熱騰騰的「霸王腸粉」,以餐盒送來看起來很豐富.......heart
(P.S.唯一我比較care的是,店家採用紙餐盒及塑膠筷子,比較不環保些.....sad)
 
綜合著其他單一口味的餐點,蝦仁、叉燒、雞絲、德式香腸、烤乳豬、櫻桃鴨、魚片、蛋、小白菜等等,現點現做的新鮮食材,醬汁稍鹹,配合無調味的食材,就很剛好,整份的食材層次口感豐富,讓人吃得很過癮.....kiss
 
這裡的腸粉,比一般港式的腸粉還軟嫩,所以無法成型捲食材,那是因為店家的腸粉只有純米漿,無任何添加物的關係,這樣才健康吶....yes
一般我都是眼睛比嘴巴還大,點了這樣一 份「霸王腸粉」,很是經飽,對我來說,晚餐是吃太多了唄.....blush
 
門口蒸籠裡的香菇烏骨雞湯讓人很好奇,老闆打開給我看說,這是是原汁原味,無油月一完全零膽回醇的好雞湯,很養生的.....
 
下次會想來品嚐一下香菇烏骨雞湯套餐.....
 
門口的冰箱有各種店家自製的飲料,有冬瓜、酸梅湯,以及無糖的牛蒡茶及綠茶,都是350cc大杯的份量,每杯都是20元.........yes

「無糖牛蒡茶」$20
飲料中最讓我欣賞的是這杯「無糖牛蒡茶」,無糖清爽,純粹養生的牛蒡冷飲,在這高糖陷阱的時代,對我來說,它是舉世無雙的健康飲品了.....yes

『蒸健康腸粉』店家,有提供早、午、晚餐及飲料,就在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的中興路再左轉,耕莘醫院斜對面,約5分鐘的腳程.....enlightened
純米漿現點現場手工製作的腸粉,軟嫩的口感,加上新鮮的食材,用料很實在,食在健康營養,清爽沒負擔,經過這次的品嚐,以後每次來這裡附近看中醫時,就不會錯過了,這裡是值得一嚐,健康又營養美味的小吃店....yesheart
 
 
『蒸健康腸粉』
地        址: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72號(現已搬遷的新址,頂溪一號出口右轉復興街)
電        話:02 2928 1607
營業時間:周一~六: 8:30 - 14:00 、 16:00 - 19:30
                    周   日: 8:30 - 14:00
臉書官方網站蒸健康腸粉 
 
 
 


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 の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