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公司旅遊到日本的第二天,導遊帶我們到「輕井澤」旅遊區,四處趴趴走......
 
午餐時刻,遊覽車帶我們到這「輕井沢イン夕一プラザ」這家餐廳吃飯......
 

而旅行社給我們的行程表上的午餐是:「信州釜飯套餐」。

進到「輕井沢イン夕一プラザ」餐廳裡面,發現是前半部是個大賣場,販賣很多拌手禮,應該專門做觀光客的生意........kiss

日本的產品總是多姿多彩的,吃喝玩樂的禮品數都數不清......
 
現場有很多可以試吃的食品,我也因此買了不少,要回去帶給親友吃......
琳琅滿目的,讓人目不瑕給......
 
「輕井沢イン夕一プラザ」的餐廳很大,,後半部是餐廳,是很大的用餐地方,放眼望去,約莫有幾百人座位吧..........
天花板上的看板寫著:お食事に(おみやザに) 釜めし(自行翻譯:餐饮在大宫的釜饭)
 
 
「輕井沢イン夕一プラザ」(自己上網翻譯:輕井澤晚上-廣場?)

釜飯的定食,價目是日幣1,000,折合台幣約$250
 
餐廳早已為我們安排了廿十幾人的座位及用餐食物,場面很驚人,看起來很豐富..........
 
日本人注重生活品質,他們的餐點就是食器很多,每個大小盤碗裝著一點的食物,看起來很精緻可口。
yes
每人一套的釜飯定食,由左向右,有一條紅燒魚(好像是醃製的,魚骨都可吃完),小碗裝著小塊豆腐及紅蘿蔔,小碟子有塊日本有名的哈蜜瓜,小盤子網著茄子及蝦子的炸物,一小杯茶碗蒸蛋,火上一小鍋燒物及烏龍麵....
 
另外有個用紙包著,是裝飯的小陶碗,就是有名的釜飯吧,導遊說這小陶碗用完飯,可帶回去當紀念品。wink
 
 
我的背後的桌位,陸續的來了很多的觀光客用餐,餐廳開始人聲鼎沸起來了,熱鬧得很......cheeky

釜飯用彩色包裝紙包著,是個裝著飯菜的小陶碗,裡面就是日本人愛吃的醬菜及蔬菜,
口味是清淡及一般,但加了醬菜提味是一般,就很下飯.....

導遊說這小陶碗用完飯,可帶回去當紀念品,因為是可愛的小陶碗,它現在在我家是廚房裝著鹽巴的角色。
 

把烏龍麵加入鍋燒湯裡煮,加了昆布及柴魚熬煮的湯很鮮甜好喝....yes
 
日本人重養生,這一餐有魚、麵、蝦。蔬菜、豆腐、蒸蛋、醃物、水果.....營養很均衡,口味清淡,加了醬菜又太鹹,日本人的醬菜沒台灣的好吃...........
日本人的食物口感,雖沒華人的好吃,但他們很注重生活小細節及衛生、食物美麗的呈現畫面,讓人賞心悅目的用餐,這就是讓公司很多同事們對日本人食物的崇拜.....
 

這一頓飯對我來說實在太多了,所以飯與麵都沒吃完....blush
 
走了一上午,同事們都餓了,大家都吃得杯盤狼藉....surprise
 

用餐出來,手上拿著戰利品,特地請導遊幫我照相,因為我在到達餐廳時,就有注意到餐廳對面,那座山頭造型很突出的山......heart
也請導遊幫我問那座山的名字,感謝耐心高帥的導遊,幫我問來這座山的名稱叫做:高原山。
就這樣把它帶回家了.......

拜拜了,難得體驗的日本釜飯定食,吃一次就夠回憶了......
 
拜拜了,高原山,下次來輕井澤,再來看你.............
待續ing...........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888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 の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