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出生在羅東,從小隨母遷移他鄉成長的我,對於故鄉的印象,只有在父親的工廠,他在指揮工人,巨型的木頭,被吊在幾層樓高的廠房中移動,空氣中充滿了木屑的味道,以及父親在我大學時的寒假,到羅東找他時,父女在公園中的情景,他跟我說,他在「梅花湖」畔買了些土地,要給我們這一房的子女......
 
後來聽說「梅花湖」畔的土地被劃為公共保護地,父親他一惱之下就中風走了,生病期間,他的一些財產也被大房的兄弟姊妹,瓜分殆盡.......
從此只要聽到有關羅東的「梅花湖」,就有絲無奈的哀傷,從心中的角落升起......
 
拜愛評網體驗"宜蘭蘆花雞餐廳"之賜,用完午餐之後,在朋友的建議下,大夥來到這嚮往已久的「梅花湖」。
 
感謝Sherry帶路,我終於來到"梅花湖"畔了,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到這裡.....
 
這二年來要感謝美麗的Sherry 邀約引導,才有機會常回宜蘭故鄉走走......
 
「梅花湖」被保護得很好,整體環境,看起來清靜幽雅......
 
整齊寬敞的湖畔公路上,有很多騎車環湖的旅客.......
 
沿著湖畔走,翠綠的山水景色怡人.......
梅花湖畔旁的"小熊書房",因店東藝人與鄰居的糾紛,聲名大噪,現在變成了遊客到此一遊的夯景點.....

我們在"小熊書房"的庭院繞了一圈,朋友們說不想在室內,想出去湖邊走走在這裡面,所以就只在外面照個相而已....
 
梅花湖在非假日時刻,也有很多遊客...........
 
人走在「梅花湖」的青山綠水中,不知不覺得,心情就跟著怡靜起來....
 
青山綠水,景色怡人,就是這境界吧.......
 
嫻靜的Kelly,轉頭微笑,大方的面對我的偷拍,有著外國人美麗的五官及高挑的身材,鵝黃色系輕鬆打扮,在翠綠的湖光山色中,灑脫雅緻.....
 
鏡面的綠水,被成群的綠頭鴨子,在湖水中擾亂起波漪.....
 
一邊是成排的樹蔭及草坪,一邊是翠綠的湖水,這條湖畔石徑,是美到不行.......

溫文婉約的外表下,是有顆慈善的心腸,美麗的Sherry,橘色系的衣棠,在翠綠色的大地,形成一幅的美景.....
所以我常說,景物也要美人來配,才是美景.....
 
顏老師伉儷,假日出遊,形影不離,鶼鰈情深形象,令人欣羨.....
 
畢竟是無緣的故鄉,我也來一張到此一遊的留念吧......
 
笑容可掬,個性活潑,美麗的小阿芬,跟小倜也是眾所周知,恩愛的一對.....
 
湖上成雙入對的鴨子,在湖光山色中,劃出美麗的V字水影.....
 
咦? 靈敏的小阿芬,發現這隻在水邊的鴨子,怎麼都不會動? 
 

過了一陣子,等牠離開後,才發現牠在水草中產下一顆卵....
 
好奇寶寶的小阿芬,把鴨蛋拿起來瞧瞧....
 
小阿芬在嚷嚷著,剛生下來的鴨蛋,是熱熱軟軟的.......
 
鴨父母看到有人在動牠們的寶寶,趕回來探視,阿芬就趕緊把牠放回去原地......
 
好友偕同出遊,在青山綠水中談笑風生,是多麼溫馨的畫面......
 
架式十足,他們是三劍客?  時常出遊,面對鏡頭,有默契得很........
 
愛麗美女的灑脫,在青山綠水中的愜意休閒,多麼好的人生吶.......yes
 
如姊妹情誼的她們,一路上總有說不完的話題,聊不完的天,只有好友之間,才會有這份自在.......
 
宜蘭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美麗的日子,我們在「梅花湖」這裡,尋覓到一個優雅休閒的好心情.....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903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n の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